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2-12-24 19:50  

为提高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实施好《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积极稳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进入航空公司面试成功率,1224日,我院组织2021级空中乘务民航运输专业28名考生进行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级)考试。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为本次考核提供技能支持及考核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现代服务学院院长梁彬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指导考前准备工作,为考生加油打气。为确保本期“1+X”考试工作顺利开展,现代服务学院专业教学团队从成立考务组织机构、考前培训、模拟考试、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现场监控、考试组织流程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

本次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大模块。理论考试为线上考核形式,内容涉及等级标准中的安全保障、应急医疗处置、机上服务、语言运用等知识点。上午9点理论线上考试正式开始。遵照线上考试流程,考生登录手机,进入考试系统,准备考试。主考、监考和其他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腾讯会议,严格考试纪律,做好线上监督考核工作。


技能实操采用4人制团队入场航前准备、机上服务、语言运用三大实操模块同时开考,整个考试过程腾讯会议全程录屏。考评员们根据评分细则公平、公正、公开认真打分,严格按照标准考评职业形象和职业技能。考生严格遵守考生守则,展现了现代服务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民航运输专业学生良好个人形象和职业素养。


 在挑战面前不徘徊不后退。此次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证书的考核在学校各部门支持与老师同学的协助下圆满完成。此次考试通过“以证促教、课证融通”的方式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将逐步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改,建设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为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