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招生就业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招生工作

现代服务学院前身为旅游系,成立于2006年。经过年发展、壮大,于2009年成立了旅游与文化传播学院,并于2017年10月成立了现代服务学院。2009年学院牵头成立“北方旅游职教集团”并于2021年获批为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目前学院在校生1400余人。已形成以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为特色,以航空、轨道交通类专业为核心的旅游管理专业群和现代服务专业群两大专业群。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始建于2005年,拥有十余年的办学经验,包含导游、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导游专业顺应国家政策及市场要求,成功申报了导游专业冰雪旅游方向,2020年成功获批吉林省高水平专业群。现代服务专业群设有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四个专业。学院先后与北京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北京佑德翔鹏教育集团和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完成生源选拔、人才培养及就业推荐。

深化教师队伍建设,聘请多名实践经验丰富企业兼职教师,打造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结构合理、教研并重、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团队。现拥有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副教授11人、博士1人、硕士28人、双师型教师26人、导游员10人、礼仪培训师4人、高级调酒师4人、高级茶艺师3人、高级行车值班员2人。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教师大赛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1项、省级三等奖20余项。

学生技能竞赛成绩突出,近五年现代服务学院学生在全国礼仪大赛、全国职业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竞赛、吉林省高职技能大赛导游技能赛项、中西餐赛项以及英语口语赛项、英语写作赛项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8项。

现代服务学院拥有省内外最先进的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拥有校内训室26间,包括吉林印象茶馆、吉林印象酒吧间、咖啡实训室、西餐实训室、前厅与客房实训室、冰雪旅游VR实训室、模拟滑雪实训室、冰雪旅游多功能智慧教室、数字化旅游自媒体实训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形体训练中心、化妆间、数字化语言实验室,高铁模拟舱、安检实训室等。校外实训基地有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万科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铁路总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华北三盛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毕业生就业率达95%、薪资可达4000-10000元。毕业生深受企业好评。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代码:540106

专业带头人:       咨询电话:1351444306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酒店服务与经营管理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和酒店经营管理能力, 能够从事现代酒店业或高端服务业,具有一线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饭店管理概论、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心理学、餐饮服务、饭店英语、饭店人力资源管理、酒水调制、酒店市场营销、礼仪、茶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职于全国各地的五星级酒店和高端服务行业,主要面向前厅、客房、餐饮和酒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岗位群,从事一线服务、基层管理、高层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作为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酒店行业人才,与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万达文华、嘉华酒店、上海璞丽酒店、长春凯悦酒店、北京牛排家餐饮集团、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多家五星级以上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可实现学生优质就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调酒师证、茶艺证等相关证书。


导游(专业代码:540102          

专业带头人:王        咨询电话:1504425653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旅游政策法规和旅游服务技能,能够从事旅游短视频制作,旅游自媒体策划及运营旅游直播、旅游景区讲解、导游服务、中小学研学导师、出境旅游领队、旅游团队策划、旅行社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紧缺型人才。

核心课程: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英语、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饭店服务与管理、研学旅游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职于全国各地旅行社、中小学研学基地、导游服务中心、导游工作室、大型旅游景区、博物馆、企事业单位外事部门及相关旅游服务与管理领域,或者从事旅游自媒体营销策划及直播行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导游服务技能为基础,以中小学研学和海外领队为拓展就业方向,增加学生就业渠道。依托北方旅游职教集团,有万达国旅、中国国际旅行社等成熟的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就业途径。本专业秉承“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可以考取导游证、研学实践教育师证、茶艺师证、拓展训练师证,提升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实力。


导游(冰雪旅游方向)(专业代码:540102

专业带头人:祝长兴     咨询电话:1564396277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冰雪旅游相关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熟悉冰雪旅游相关政策、目标、大纲和方案要求,面向旅行社、滑雪场、滑雪度假村、滑冰馆等,从事冰雪旅游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冰雪旅游概论、滑雪场运营与管理、冰雪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体育保健学、休闲服务与管理、旅游心理学、专业英语、导游基础、导游实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滑雪场、滑雪度假区、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景区以及旅行社等企业,从事的岗位主要有滑雪指导员、雪场管理人员、导游和旅行社产品经理等职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导游专业为基础,以冰雪旅游为特色,致力于培养一批素质高、专业强并且具备良好服务意识的冰雪旅游人才。本专业坚持贯彻职业院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滑雪指导员证书以及导游员证,保证学生在求职就业中有着明显的竞争实力。



空中乘务(专业代码500405校企合作)  

专业带头人:梁       咨询电话:1350099965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人员、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机场旅客服务人员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民航概论、民航客舱服务英语、民航服务礼仪、化妆、形体训练、空中乘务实务 、地面服务、国内外旅客运输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职于各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主要从事空乘、空保、机场地勤、航空公司行政人员。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华育中航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始终坚持对学生的精细化培养,秉承养成式教育理念、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师资团队由多名航空企业从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组成。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校内有先进的模拟仓、现代化语音实训室等实训条件,依托企业强大行业背景实现行业内高质量就业。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服装自愿购买。


民航运输服务(专业代码500401校企合作) 专业带头人:金晓梅    咨询电话:138432954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民航旅客运输与货物运输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航空公司、机场等民航企业,从事民航安检、值机、票务、货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民航概论、民航法律法规、化妆、形体训练、民航服务礼仪、航空货物运输、民航安全检查实务、民航旅客运输、航空危险品运输、民航地面服务概论。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机场、航空公司等民航企业,主要就业于安检、值机、票务和物流服务等基础岗位。

专业特色:该专业与华育中航(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基于岗位特色的实践工作能力。师资团队由多名航空企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组成,校内有现代化语音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和化妆间等实训条件,依托企业强大行业背景和成熟就业渠道实现优质就业。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服装自愿购买。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代码:500606校企合作)

专业带头人:朱         咨询电话:13674323306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掌握轨道交通运营所需的客运组织、票务管理及客运服务等实用专业知识,具备客运组织及客运服务的专业服务技能与综合控制及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高素质技能服务型人才。

核心课程: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行车组织技术、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与应急处理、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章制度与法规、轨道交通安检。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城市客运等企业。主要从事:站务员、售票员、客运值班员、行车值班员、乘务员、信号楼值班员等相关岗位。

专业特色:该专业与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企业合作办学。由具有多名企业从业经历的教师讲授专业核心课程。校内配有先进的安检模拟仓、安检仪等实训条件。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单位。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服装自愿购买。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代码:500113校企合作)

专业带头人:吴         咨询电话:1370440657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形体素质和社交技能,并在服务、管理、合作、协调等方面具有灵活应变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速铁路概论、客运市场营销、铁路运输与管理、客运服务专业英语、高铁服务礼仪、旅客心理学、站务基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动车乘务服务及管理一线岗位,可在全国各铁路局从事高速铁路高铁客运乘务员、高铁站务员、高铁票务员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铁路相关企业合作办学,采用“2+1”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基于岗位特色的实践工作能力,并聘请高铁行业内企业教师来校授课。校内配有先进的高铁模拟仓、安检设备等实训条件,依靠企业的强大行业背景组织实习与推荐就业。学生可就业于北京铁路局首长专列、沈阳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济南铁路局等全国各大铁路局。

校企合作专业学生服装自愿购买。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