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系列团活动
2022-03-17 12:47  

目前吉林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学院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已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现代服务学院积极号召广大同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青春风采,彰显新时代儿女的精神风貌。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校团委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开展百团同心,“青”力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动员各班团组织根据校团委部署安排,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班级全部学生的最新状况,每日上报三次体温监测。从思想和生活上积极引导和关心帮助在校学生,积极做好生活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组织学生按照课表要求,认真上课,按任课教师要求做好,完成任课教师安排的学习任务,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不耽误不影响学习。

在线上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们告诉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不点外卖,不私自离校,有事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程序第一时间和辅导员联系。跟家人多通电话,将学校现在情况如实说明,让家长们放心,并收集“一封家书”,以家的力量温暖校园。每日的核酸检测让同学们在核酸检测时配合好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安排,保持并发扬现代服务学院优良的精神面貌和形象。

上学期现代服务学院团委公众号开展学生志愿者抗疫日记,我院数十名青年学生都曾积极加入过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此次吉林抗疫行动,他们也纷纷报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吉林,保卫吉电。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院用青年的语言讲述防疫他们的故事,分享抗疫的经验。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作用,传递真实有效的信息和积极的心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好防控,同时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了青春力量。

在此次百团同心,“青”力战“疫”的主题团日活动中,辅导员积极做好对广大青年团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青年团员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青年团员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线上组织有序的现代服务学院同学配合防控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坚定对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有很大信心,并会竭尽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宣扬并学习抗疫先锋人物,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抗击疫情、努力发挥抗击疫情生动实践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现代服务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学习抗疫故事,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宣传了防疫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艰难和抗疫工作人员的了解。在各班团支部中营造了学习抗疫先锋模范人物的良好氛围。

学生居寝隔离期间,我院号召学生凝聚寝室内特色活动,戮力同心,共抗疫情。在寝室内进行象棋、五子棋、军旗等活动,发起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加油活动,录制为吉林为吉电的加油视频、还通过手写书信,一笔一划写下对家乡的思念,内心的祝福和必胜的决心。同时积极筹备“疫”不容辞,“寓”你同在现代服务学院第二届线上寝室文化节活动。积极号召现代服务学院学生携手同行,万众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院师生要担负起责任,为自己为同学为学校负重前行,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好防控人员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保持愉悦心情,相信学院会为大家保驾护航,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在丛中笑。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相信现代师生心连心手牵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打赢疫情攻坚战,取得最终的胜利!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