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3.5日学雷锋,现代志愿在行动
2022-03-05 12:31  

学习雷锋日全称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5日。19633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该纪念日由此而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现代服务学院青年团学志愿在行动!

三月在暖春初来,带着丝丝未退尽的寒意中,涌来一股红色的暖流。今日是学习雷锋日。现代服务学院为了见贤思齐,不忘初心,动员全院团员青年学习榜样、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营造向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我院将一同传递爱的星火,用实际行动传扬志愿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我院团员将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活动讲好雷锋故事,通过阅读雷锋故事书籍、雷锋日记、雷锋事迹资料等途径讲好雷锋故事、雷锋般模范人物的故事,让青年团员了解雷锋、了解雷锋精神,潜移默化地培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优秀讲解员的优秀学生以视频形式,并在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展现我院青年团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我院还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文明劝导、政策宣传、清理脏乱、环境美化为重点的青年团员志愿服务。现代服务学院青年团员到校园各处进行垃圾清理、铲雪、发放口罩,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为保障安全和美丽校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现代服务学院祝长兴、高鑫源、闫馨、于歌、孙启铭、艾淼、贾学云共7名教师参与到学院志愿服务中,同时我院还开展疫情防疫志愿服务队,学生自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形成东校区校园门口外卖拦截志愿者和东校区菜鸟驿站快递维护秩序志愿者两支学生队伍,提醒学生保持距离,带好口罩,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习总书记提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作为青年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和不断创新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和传扬。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