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青春爱运动 |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迎北京冬奥冰雪嘉年华邀你接力
2022-01-22 19:42  

为贯彻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面向大学生团员组织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团省委关于全省高校参加团中央“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冰雪体育文化活动季的有关部署,大力营造迎接北京冬奥会的良好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团委开展“青春赞强国,筑梦赢冬奥”助力活动,为北京冬奥献上青春祝福!

1.青春校园跑活动

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冬季晨跑活动。

2.北大湖滑雪场冰雪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学生体验吉林冬日特色文化,利用家乡冰雪资源,引导学生认识吉林、服务吉林、扎根吉林,快来看看他们登冰踏雪、助力冬奥的风采吧!

3.冰雪创意画作

我院学子开展冰雪主题创作,绘制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海报进行宣传。第一幅作品是由现代服务学院张秋实同学创作的《金银两座大山,筑梦冰雪吉林》,创作来源于习总书记提到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而我们吉林省同时拥有两座大山,松花江贯穿整座城市,年轻人身着红色的汉服自由滑行,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无限生机。

第二幅作品是由现代服务学院张秋实同学创作的《瑞雪兆丰年,相约冬奥会》,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辉映下,一抹红色的舞狮和青年人嬉闹的欢喜,朝气凛然,我们期待中国奥运健儿为祖国勇创佳绩。

第三幅作品是由现代服务学院别奕璇同学创作的《喜迎冬奥,冲向未来》,灵感来源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区别于温暖的夏日,冬日的礼物也十分精彩,在青春的跃动中,活力飞扬、快乐无限。

4.冰雪非遗校园传承活动

为广泛传播冰雪非遗文化,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以多样视角和丰富形式,开展非遗课堂授课、冰雪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冰雪非遗游戏项目”实际体验活动等方式,积极推广冰雪非遗校园传承。在冬奥主题文化活动中融入冰雪非遗元素,既弘扬与传播了奥林匹克文化,也传承了冰雪非遗文化。以冰雪非遗文化活动为载体,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带动学院青年参与冰雪非遗文化活动,感受冰雪非遗文化艺术魅力,让冰雪非遗文化传承与奥运文化深度融合。

学院团委大力开展冰雪体育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冰雪项目,增强体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对冰雪活动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在冰雪文化育人中展现活力、增强体魄、锤炼意志。下一步还将持续推动校园冰雪文化建设和体育运动健康发展,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贡献吉电职院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