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校园护航进行时
2022-03-07 10:54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现代服务学院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学校党委防控指示要求,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紧绷疫情防控弦,严格校园管理,增强思想引导,毫不放松抓好线上教学期间各项工作。


强指挥 明晰各项工作任务

220日以来,现代服务学院共召开全体教师会议5次,分院领导田春德书记和梁彬院长根据学院的相关通知要求,部署线上教学阶段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春德统筹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战斗在抗疫前线,在校学生寝室上课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228日开学前,现代服务学院48名专兼职教师完成了本学期前两周教学资料的上传以及直播平台的测试工作。35日根据学院最新下发的文件,梁彬院长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再次强调了线上教学的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保证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

 

战疫情 抓线上教学主战场

228日开始,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二级督导在线上教学阶段深入班级,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查课和听课。教师授课过程中组织学生完成智慧职教+直播间双重签到、点名,学生平均上课出勤情况超过96%。教师根据情况要求适时出镜,授课环境无杂音,网络良好。老师每堂课都组织摇一摇、头脑风暴、投票等多种形式的互动,同时要求学生回答问题时适时出镜,学生的学习状态良好且参与度高。教师每堂课都布置一定数量的作业,提高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温故知新。同时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适时介绍防疫要求,提高站位,多途径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勤上报 加强实习学生管理

现代服务学院由于专业特点,学生实习企业较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尤其现在疫情情况严峻,分院的实习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33日,现代服务学院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和负责实习班级的辅导员老师在梁彬院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线上会议。会议上,教学秘书何新通报了教务处对指导实习工作的最新要求。梁彬院长针对教务处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各位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在会后对分院实习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筛查,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了数据。对学生的上岗离岗和位置变化等情况,指导老师们也是不厌其烦的及时上报,让学校能够随时掌握实习学生的动态。

 

 

促大赛 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随着春季开学,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已陆续下发比赛通知。当前疫情情况下,现代服务学院的备赛准备工作也未停下脚步。34日,梁彬院长召开2022年现代服务学院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会上,院长就赛事规则变更、学生选拔、备赛培训等事项做出了新的指示和建议,希望指导老师能够克服困难带领学生备赛,再次为学院争得荣誉。

  

 


织密网 联防联控坚守校园

现代服务学院紧跟学院防疫要求,加强学生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辅导员落实防控责任。分院结合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高度重视此次全体师生轨迹排查情况,严密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疫情师生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思想觉悟。明确各环节责任链条分界点、衔接点,学工人员及时解决和处理,确保疫情责任链条无缝衔接。严格遵守学院防疫要求,做到“晨午检,两点名,零报告”。第一时间上报、密切配合工作、实现信息共享的联动机制。全院师生拧成一股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不必等待火炬,

你便是一道光,一分热。

虽如萤火一般,同样可以在黑暗中

照亮夜空,温暖别人!

感谢有你,也感谢自己!

感谢更多的人为此付出的一幕幕。

从此,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