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科研工作 | 实习实训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工作 | 非遗工作 | 职教集团 | 影像中心 | 实训室安全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电职院-现代服务学院2021年“十大新闻”
2022-01-23 20:0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吉电职院“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现代服务学院长远发展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党史学习的路上共同奋进,我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途中求真务实,我们在分院发展及专业的布局里步履匆匆,我们在招生及就业的能源市场里拼尽全力,我们在教师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里一路高歌。

回顾硕果累累的2021,展望未来可期的2022,吉电职院-现代服务学院2021年“十大新闻”值得期待!

一、现代服务学院8名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

2021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办公楼五楼多功能厅胜利召开。现代服务学院8名代表参会,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由9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选举出由5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现代服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22年1月20日上午9:00,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有分院联系点院级领导纪委书记高楠,第四指导组组长李瑛及蓝蓝、侯修泽同志,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由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春德主持。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北方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入选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2021年6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入围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由吉电职院现代服务学院牵头成立的北方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入选第二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四、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冰雪非遗校园传承活动助力2022冬奥会

2021年12月,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弘扬冰雪文化,以冰雪为媒、以文化铸魂、以非遗添翼,现代服务学开展“助力冬奥会·冰雪非遗进校园活动”,带动学院学生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冰雪非遗文化,以美育助力冬奥。


五、现代服务学院苏博同志被学院党委选派为驻村干部进村到岗

2021年10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延明、副院长石洪发带队送选派驻村干部赴珲春市密江乡解放村到岗,党委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爱军、驻村干部苏博一同前往。苏博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并表态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大胆开拓创新,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固边富民中贡献力量。


六、现代服务学院“千校万岗、就在吉林”、“就在吉林、志在四方”就业双选会如期举行

2021年6月18日,现代服务学院在学院东校区举办了“就在吉林、志在四方”就业双选会暨北方旅游职教集团年会筹备会。此次活动由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现代服务学院承办。

2021年11月10日,由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现代服务学院承办的“千校万岗、就在吉林”现代服务学院专项就业超市招聘活动在东校区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


七、现代服务学院成功举办招生动员会及学生招生能力大赛

2021年12月15日在东校区综合楼冶金实训室,举行了由招生办、学生处、团委主办,现代服务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增进爱校情怀,参与招生行动”学生招生能力大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延明,党委副书记石洪发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现代服务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八、现代服务学院教师在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现代服务学院参赛教师在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精心筹备,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9月现代服务学院三支代表队参加了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教师能力大赛。其中现代服务学院马瑶、赵欣等老师的作品《Chinese business cuisine》在公共基础组的比赛中荣获吉林省二等奖。梁彬、祝长兴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参加了专业一组的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中以作品《民航服务英语》荣获吉林省二等奖。吴娜、何新、刘晓光、吴美琪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参加了专业二组的比赛,最终以作品《展现中国速度,助力冬奥安全》获得了吉林省三等奖。


九、现代服务学院圆满完成“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礼仪培训师”等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为切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探索“岗赛课证”融通的教学改革路径。2021年度,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完成“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餐饮方向)”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认证考试,参与考评的学生达480人次,平均通过率达95%以上。参与考核的学生学习主动性和专业度大幅提升,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十、现代服务学院各类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现代服务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在梁彬、吴美琪老师的带领下赴大连参加2021年教育部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力压群雄,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1年4月现代服务学院梁彬、金晓梅、赵欣、于梦老师带领四名选手参加了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的比赛。同学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所学所练,经过与三十余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陆秋贺、王倩、丁旭辉三位同学斩获二等奖,贾鑫雨同学夺得三等奖。在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西餐大赛中,由何新、杨林、吴曦老师指导的选手王远盈、郑佳慧、张伟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由朱旭、王辉、祝长兴、吴云丽老师指导的选手宋雯慧、蔡韦锋、刘星雨、王万伟四位同学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